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4

乌市鱼缸、鱼粮、鱼药批发 ☆

各种高中低档鱼缸、鱼粮鱼药、水草造景、养鱼护理系列、订做各种异形缸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苏志勇
  • 电话:15160985710
  • 手机:13565976186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鱼缸养鱼知识
新闻中心
鱼缸养鱼知识
发布时间:2013-11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 新鱼买回来不能马上放进自家的鱼缸 要让新鱼适应了市内的温度后再放入鱼缸

放进新鱼的时候要一同放些粗盐杀菌(大颗的那种,不是食用盐)

鱼刚刚买回来 24小时内先不要喂食

还有买鱼的时候要仔细看看 自己买的鱼是不是有伤

如果买回来的鱼有死掉的 要及时把死掉的小鱼捞出来 放些杀菌的药或者放些粗盐

最主要的是要细心照顾它们

刚买回来的热带鱼,不能立即放入已有鱼的鱼缸中。应将鱼和盛鱼的容器一起放入鱼缸约半小时,使前者和后者的水温一致,然后再将鱼放入鱼缸。鱼缸中的水温一般应保持在25℃左右。鱼缸中鱼的密度不宜过大。如果鱼缸中的水表面有一层灰白色的沉淀物,就应该换水。自来水和开水不能直接注入鱼缸,要将二者混合放凉,或者将自来水放置3~4 天后和开水混合,当其温度与鱼缸中的水温相接近时,方可注入鱼缸。鱼食最好是活虫,一次投食不宜过多,一天投两次即可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庭养鱼换水常识
  养鱼虽然简单,但是换水却是一门并不简单的学问。要想养好鱼,就必须掌握换水的一些基本常识。大多数鱼类都喜欢生活在原来的水中,若将鱼缸内的水全部更换,加入新鲜的自来水,对鱼儿的生命就有极大的危险。这是因为自来水中含有不少氯化物,它们是鱼类的慢性毒药,鱼类吃下这些“毒药”后,轻者鱼体受损,重则立即暴死。所以在换水前,要先将水放置一天。待水中部分化学品蒸散掉才可以使用,而且每次换水量也不宜超过一半,这是为了使鱼儿有一个适应过程。在换缸水时还要注意水温差别,彼此水温差别不宜太大,一般以2℃~5℃为宜。但也要根据鱼的种类而定,比如金鱼、
红剑之类的鱼可以忍受较大温差,而七彩神仙却不行。如果水温差距较大,鱼会显得无精打采,过很久才能恢复过来,严重时,甚至会立即窒息死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观赏鱼家庭饲养常备药
  家庭饲养观赏鱼,平时可自备以下常用药物:
  ①氯
四环素,疾病对象是烂鳍、水棉病、溃烂症等,用药浓度10mg/L~20mg/L,鱼病时可持续药浴4~6 天,可根据需要重复药浴。
  ②
呋喃西林,疾病对象是烂鳍、烂尾、水棉病、溃烂症等,鱼病时持续药浴5天,可重复药浴,用药浓度0.1 mg/L~0.3mg/L。
  ③羟四环素Oxytetracyclinehydrochloride,疾病对象是全身
细菌感染如溃疡症,大型鱼直接注射,可重复使用至症状消失,剂量10~20mg/ 鱼重kg。小型鱼可按 60~75mg/ 鱼重kg 的比例与饵料混合饲喂,持续1~2 周。
  ④
福尔马林,疾病对象是鱼体表黏液症、皮肤及鳃寄生吸虫(钟形虫、三代虫车轮虫等),持续药浴数天,用药浓度20cc/T~25cc/T 水。
  ⑤
孔雀绿,疾病对象是霉菌、白点虫、皮肤黏液症等,持续药浴数天,用药浓度为0.1ppm~0.3ppm。